女人幾歲要建議她​借卵呢?45 歲 !

2016.09.23

女人幾歲要建議她借卵呢?45  !  為什麼是45  ?


 

內置圖片 1

 

​​

藝人
​​
​明​
真近四十八歲時因試管嬰兒療程當媽,高齡女星做人成功曝光後,
好像4
​8
生孩子很簡單似的
​,​
總能鼓勵晚婚熟女前仆後繼做試管。

 

 

然而真實的情況是根據國健局102年資料統計,4353歲使用自己的卵子的臨床懷孕率只有10.8%,實際活產率更只有3.5%,這意味著你必須要做將近30次試管嬰兒才可能有機會成功生下小孩。這不僅是金錢上的耗盡,臨界停經年齡的壓力,也是精神上的長期折磨。

 

 
 

彰化博元診所院長蔡鋒博醫師分享他的經驗提到,曾經有位高齡病人已經花了幾百萬元,歷經7年的時間,仍然一無所有,當醫師建議採取借卵生子,病患彷彿見到黑暗中的曙光。接受建議生下龍鳳胎!蔡鋒博醫師指出,45歲以上求子速度絕對要與時間賽跑,除了停經年齡的臨界值,也要考慮懷孕後的諸多風險和寶寶健康,甚至生育之後的養兒育女陪伴成長等體力條件。基於上述因素,醫師有義務告知45歲以上病人除了取自己的卵做試管嬰兒,其實還有另一扇門為妳打開,那就是借卵生子。

 

根據博元婦產科發表於2016年台灣生殖醫學年會的成果統計報告,院內45~53歲借卵生子的試管嬰兒的臨床累積懷孕率83.3%,對照國健署10243~53歲使用自己卵子的試管嬰兒的懷孕率10.8%、活產率3.5%。在數據對比下,醫師專業建議超高齡(超過45)求子病患應認真考慮把借卵生子當作一個選擇。在台灣目前借卵生子的流程資訊已相當透明,民眾可諮詢國民健康署認證的人工生殖機構尋找合適的配對管道,提供捐贈者全面性的檢查及專業醫療配對服務。現在晚婚晚生子趨勢上揚,選擇高成功率、有經濟效益、實際可達到的方式,求子成功目的並非遙不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