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置圖片 1 Initial ImagePlay Button Image 字級: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人氣(934)轉寄(0)引用(0) Facebook分享到 Plurk分享到 Twitter 出生是女嬰 12歲長陰莖 多明尼加村落怪病 2%孩童基因缺陷 出生是女嬰 12歲長陰莖 多明尼加村落怪病 2%孩童基因缺 蘋果日報專訪博元婦產科: 蘋果日報報導博元婦產科: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international

2015.09.22
 
 
 
 
內置圖片 1



Initial ImagePlay Button Image

字級:

人氣(934)轉寄(0)引用(0)

出生是女嬰 12歲長陰莖

多明尼加村落怪病 2%孩童基因缺陷

 

出生是女嬰 12歲長陰莖

多明尼加村落怪病 2%孩童基因缺

蘋果日報專訪博元婦產科: 蘋果日報報導博元婦產科:

 
 

出生是女嬰 12歲長陰莖

多明尼加村落怪病 2%孩童基因缺陷

2015年09月22日 
 
 
 
 
 
內置圖片 1
 
 
 
9歲的卡拉(左)最近長出小雞雞,樂得把辮子剪掉,變成正港的男孩。翻攝英國廣播公司

多明尼加
【陳怡妏╱綜合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前天報導,加勒比海島國多明尼加西南方小村莊沙利納斯(Salinas),2%孩子出生時是女嬰,卻在12歲時長出陰莖變成男孩,讓人嘖嘖稱奇。

 

多明尼加村莊沙利納斯常有女孩長大變男孩。翻攝ABC

今年24歲的沙利納斯青年強尼表示,他原名菲蕾西提雅,「我小時候都穿裙子上學,但我不喜歡被打扮成女孩,大人會買女生的玩具給我,但我都不碰,我只想跟男生玩。」他7歲那年開始長出男性生殖器後,喜出望外。 


恐缺精子無法生育

9歲的卡拉最近也開始長出男性性徵,他開心剪去留了多年的辮子,並改名叫卡羅斯,「我現在覺得自己像男人。」不過,也有女孩變男孩後懶得改名,所以當地經常可見男人叫凱薩琳等女性化名字的怪象。
美國康乃爾大學內分泌學家印佩拉托,在1970年代聽聞多明尼加有女孩長大變男孩的怪事,特地去一探究竟,進而揭開謎團,當地男嬰是因基因缺陷,體內缺乏5α還原酶,導致胎兒時期長不出睪丸和陰莖,到青春期才長出來。
彰化博元婦產科院長蔡鋒博醫師表示,5α還原酶對男性荷爾蒙轉換非常重要,男性荷爾蒙低,男嬰的性徵就長不出來,這種男性假陰陽人大多是受到基因突變影響,長大後攝護腺會比較小,好處是比較不會得攝護腺癌,但恐怕也沒有精子,無法生育。 

考慮增設第三性別

過去巴布亞紐幾內亞也有村落發現類似怪象。美國默沙東藥廠1974年研究沙利納斯的怪象後,製作出阻斷5α還原酶作用的「非那雄胺」,用來治療雄性荷爾蒙過剩引起的雄性禿、攝護腺肥大等疾病,造福許多男性病患。
多明尼加現在也在考慮在原本的男女兩性之外,增設第三性別「假性陰陽人」。 

【報你知】12歲的陰莖

中美洲多明尼加西南方的孤立村落沙利納斯(Salinas),當地男嬰因基因缺陷,體內缺乏可刺激荷爾蒙分泌的5α還原酶,導致男性荷爾蒙低下,男性性徵長不出來,出生時沒有睪丸和陰莖,看起來像女嬰,到12歲左右進入青春期,男性荷爾蒙飆高,才會長出陰莖,稱為12歲的陰莖(Guevedo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