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元婦產科aCGH PGS胚胎染色體篩檢生下一對雙胞龍鳳胎 博元婦產科蔡醫師抱的這對龍鳳胎是經由試管嬰兒的胚胎切片進行aCGH,為了要等待胚胎的染色體報告,我們冷凍胚胎,等到報告出來再解凍植入胚胎,她懷了雙胞胎。 今天剛好孩子的爸爸從菲律賓回來,抱小孩子去打疫苗順便繞過來博元婦產科看我,這個爸爸可是菲律賓台商,是某個區域台商商會的會長,在菲律賓是很有名望的。 病人34歲,在博元婦產科今年初進行試管嬰兒胚胎切片,切片報告出來有兩顆胚胎染色體正常,我們植入胚胎,病人生了一對雙胞龍鳳胎,另外有一

2014.12.31

 博元婦產科aCGH  PGS胚胎染色體篩檢生下一對雙胞龍鳳胎



 
博元婦產科蔡醫師抱的這對龍鳳胎是經由試管嬰兒的胚胎切片進行aCGH,為了要等待胚胎的染色體報告,我們冷凍胚胎,等到報告出來再解凍植入胚胎,她懷了雙胞胎。
 
今天剛好孩子的爸爸從菲律賓回來,抱小孩子去打疫苗順便繞過來元婦產科看我,這個爸爸可是菲律賓台商,是某個區域台商商會的會長,在菲律賓是很有名望的。
 
病人34歲,在博元婦產科今年初進行試管嬰兒胚胎切片,切片報告出來有兩顆胚胎染色體正常,我們植入胚胎,病人生了一對雙胞龍鳳胎,另外有一個胚胎是異常。
 
博元婦產科用胚胎切片去選擇胚胎染色體是否正常是目前世界上試管嬰兒的趨勢,越來越多的研究發現,胚胎染色體若正常,試管嬰兒成功的比例較高;但相對而言,也需要較高的費用。
 
檢查胚胎染色體的方式有:qPCR、aCGH、FISH、NGS(次世代定序)以及SNP(單核甘酸多樣性),以上的方法除了NGS和SNP以外台灣都有,而目前世界的主流仍然是aCGH,它的方式是先做胚胎切片再進行兩個階段:(1)WGA(全基因組放大)把胚胎細胞中的微量DNA逐量擴增後,再進行第二個階段,(2)基因晶片檢測分析,簡稱為「aCGH」,aCGH的對照組通常是正常男生的male  WGA。
 
國外的研究發現,aCGH篩檢過的胚胎若植入3顆以上,幾乎是成功的保證。
 
這位病人博元婦產科植入2顆胚胎就龍鳳胎,恭喜她!博元婦產科
 
先生喜孜孜的抱著小孩子跟我合照,他再過幾天又要回菲律賓去打造他的龐大事業,恭喜他!
 
 
博元婦產科